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远哲总结APEC之行 称希望两岸能在选后复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8:4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26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袖非正式会议的台湾“中研院”院长李远哲昨天表示,他和国家主席胡锦涛见了面,也会谈过,“感觉上胡锦涛对我的态度,比记者对我友善多了”;他期待年底“立委”选后,两岸好好坐下来谈。

  据报道,陈水扁25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参加APEC会议代表团,李远哲向陈水扁报
告代表团此次的成果及他个人的感想。代表团随后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此行的情况,而台湾媒体关注的焦点仍集中在李远哲与胡锦涛的互动上。

  李远哲表示,在行前他就多次强调过,APEC是一项国际经济合作会议,不是政治角力或办“外交”的场合;不过他一到智利,记者还是每天追问他与胡锦涛的互动,有的记者态度“很不客气”。最后他忍不住对记者说:“我觉得胡锦涛对我的态度,比你对我要友善得多!”

  李远哲说,在这次一天半的领袖会议当中,他和各个会员体的领袖都有见面和会谈,当然包括胡锦涛在内。至于会谈的内容,李远哲表示,他有传达陈水扁对两岸关系的“善意”,也希望邀请汪道涵赴台访问;不过由于时间很短暂,彼此并没有就两岸问题深谈。

  李远哲表示,现在正值台湾“立委”选举,选举时大家都会说一些没有太大意义的话,因此希望在“立委”选举之后,两岸能真正坐下来、好好谈,因为台海的和平稳定,不只对两岸,对全世界都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李远哲也有感而发地说,参加了三次APEC会议,他感受到许多会员进步得很快;相对之下,台湾这几年因为政治不安定,无法使台湾团结在一起向前冲,进步的速度有点令人担心。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