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玉林网络架起金桥 福绵区网上交易227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8:56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 (记者黄建文通讯员宁忠智蒋银辉)玉林市福绵管理区抓好以电子信息馆为重点的农村电子信息服务网络建设,架起一座促进农民增收的金桥。据初步统计,1至11月14日,该区在网上完成交易470多起,价值2270多万元;该区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708元,同比增长21.4%。

  经济要发展,信息要先行。该区为解决农村信息闭塞的问题,建立了福绵网站,建
成区、镇电子信息馆7个,建设电子信息窗124个;在各村设立村级电子信息墙,以区电子信息馆为中心,镇、村电子信息墙为辐射线,农户为信息服务点,组织熟悉电子信息网络技术的区、镇、村干部,负责在网上搜集和筛选下载各类实用信息,定期或不定期在116个行政村的信息墙上公布或复印送到各村专业户、经济能人手中,构成一个覆盖全区的区、镇、村、用户四级农村电子信息网络体系。

  该区把电子信息网络建设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一种重要手段,积极为农民提供信息服务,使农民掌握市场信息和科技知识,解决农村信息不灵、产品销售不畅、科技知识缺乏的问题。有了完善的信息服务以后,该区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选择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好的项目发展,今年新增中药材种植面积233公顷,中药材种植总面积达到1400多公顷,出栏肉猪、家禽分别为13.65万头和355.82万多羽,优质稻谷的种植面积达到90%以上。

  今年初,该区成均镇和合村村民通过电子信息墙了解到今年粮食价格将会上涨的信息后,纷纷扩大优质谷的种植面积,仅早稻一造人均增收60多元。该区还不断通过电子信息网络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增强农产品的竞争力。

  作者:黄建文 宁忠智 蒋银辉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