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发现多个含油气远景区 百色盆地仍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8:5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见习记者张娟)昨日,记者从广西地质学会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中获悉,经过多年的石油普查与勘探,广西发现有多个含油气远景区,其中有百色盆地汽油田、宁明盆地为较有利含油气区,南宁盆地、上思盆地为有利含汽油区等。

  据了解,目前已在百色盆地发现了林蓬、新州、那满、那坤、南伍、塘寨、伦圩、子寅、花茶、雷公、阳2块等11个小油田,这些油田主要分布于东部坳陷的田东凹陷,其次为
那百凸起和头塘凹陷。已建成年产6万吨原油的油矿和年产5万吨成品油的炼油厂,成为广西重要的石油工业基地。

  据介绍,百色盆地的勘探实践表明,广西陆相第三系盆地的面积虽小,却为我国南方陆相第三系盆地油气勘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当前,百色盆地汽油分布已基本清楚,在未来几年百色盆地仍然是广西地区油气滚动勘探开发的重点,除须保留一定的勘探力量继续进行勘探开发之外,将主要的勘探力量转移到新区进行勘探,准备后备资源。

  会上专家们还设想了今后石油探勘进程:首先集中勘探力量快速弄清楚第三系陆相盆地,即宁明盆地和南宁盆地的含油气情况,争取近期在第三系盆地勘探获得突破。

  与此同时,在海相沉积区的十万大山盆地、桂中坳陷进行地震普查和详查,力争早日获得工业性油气流。

  作者:张娟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