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防艾魔形势趋严峻 感染者人数居全国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8:5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伍鸽玲)12月1日是第17个“世界艾滋病日”,记者近日从卫生部门获悉,在广西,艾滋病正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防治艾滋病的形势十分严峻。

  广西自1996年发现首例本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至今年9月,已累计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总计10758例,其中艾滋病病人334例,死亡80例。目前,广西累计报告的艾滋病感染者人数居全国第3位。

  今年1~7月,广西艾滋病确认中心实验室共检测了艾滋病病毒样本8087份,检出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抗体阳性1709份。到目前为止,广西只有3个县没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例报告,其它县、市均有报告;疫情也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传播。共用注射器吸毒是艾滋病传播的主要渠道,以静脉注射为主,占感染者总数的64.3%。通过性途径和母婴传播途径的比例也逐年增加。

  为防治艾滋病,广西政府每年拨出100多万元人民币作为专项资金,并与多国非政府组织合作开展各类防治项目,同时在全区指定了15家市级医院、80家县级医院为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积极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

  作者:伍鸽玲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