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一流领导做一流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01 中国环境报

  近年来,河南省三门峡市环保局在全省环保责任目标考核中一直位于前列,并相继获得了省级文明单位、河南省社会治安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该局局长金明记。

  精神文明建设统揽全局

  1997年年底,金明记出任三门峡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上任伊始,他着重抓好局领导班子建设,要求每个成员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提高了班子的凝聚力。干部使用上,坚持德、能、勤、绩的用人原则。引进竞争机制,公开选拔,使20余名优秀中青年干部走上中层领导岗位。成立文明学校,规范文明言行,创办文明知识板报,组织文明知识大赛,坚持开展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以精神文明创建带动全局各项工作的开展,全局精神文明建设3年三大步、年年上台阶,由区级文明单位到市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单位标兵,最终成为省级文明单位。

  严肃执法,提升工作质量

  金明记从建章立制入手,规范行政执法活动。组织编制了《三门峡市环保局工作规范》,建立环保行政执法责任制,制订重大环保执法案件集体审议、决定制度及环境保护证件管理制度,充实完善执法规程20余项、办事须知13项,整理编印了《三门峡市环保局依法行政工作资料汇编》。

  同时,推行监督机制,强调责任追究,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办理谁负责;下级对上级负责,副职对正职负责,主办人员对主管领导负责,使执法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九五”以来,全市共安排限期治理项目208家,取缔关停“十五小土”企业11369家,5000吨以下化学制浆小造纸厂14家全部关停。市区建成烟尘控制区22.4平方公里,烟尘控制区覆盖率达100%,噪声达标区覆盖率达54.7%,汽车尾车达标率达89.5%,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100%。

  保护黄河饮用水安全

  为了研究微生物处理污水新工艺,金明记与科研人员一起反复试验,成功培育出了处理城市污水的微生物菌群,并先后在三门峡市陕县化纤厂600吨/天棉浆废水处理和海南省兴隆农场2000吨/天生活污水处理试验中取得成功。他主持研究的SBQ微生物选育及废水处理应用研究SBQ生物技术处理污水技术研究两项科技成果于2003年12月顺利通过了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并获得了河南省环境保护科研进步二等奖、河南科技进步三等奖。经河南省科技厅批准,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决定,该项技术被应用于三门峡市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目前三门峡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已进入调试阶段。

  三门峡市环保局在金明记的带领下,共荣获省、市级先进30余项、科技成果奖10余项。1998年金明记被省政府评为“水污染防治先进工作者”,1999年被焦作工学院聘为名誉教授,2000年年底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聘为研究员。“当一流的领导,做一流的工作,求一流的质量,创一流的成绩”已成为他的孜孜追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