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水利支撑和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04 浙江在线

  各地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断提高水利工作的水平,为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这是省委副书记周国富在今天召开的全省水利工作会议上强调的。

  副省长茅临生对明年的水利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去年来,我省遭遇了持续干旱和多个强台风袭击,但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快速协调发展。周国富说,这凝聚着广大水利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得益于我省水利工程发挥了防洪保安和水资源保障的重要作用,减少了灾害损失,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省委、省政府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周国富指出,从我省实际看,加快水利建设有着特殊的重要性。首先,我省水资源短缺,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事关浙江未来的百年大计。其次,我省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加速推进,生产生活用水需求不断增长,对水资源供给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三,我省开展生态省建设,对建设人水和谐的优美环境提出了新的课题。第四,我省是多灾省份,防灾减灾是水利工作一个永恒的主题。因此,各地要认清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增强做好水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周国富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水利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要加强对水资源的保护和优化配置,统筹蓄水、保水和调水,加快水污染治理,深化全省水资源总体配置方案,切实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水的瓶颈制约。要统筹城乡水利建设,十分重视水生态环境,努力实现水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加强防灾减灾的综合能力建设,做到预案充分、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要在全社会提倡节约用水,并深化水资源使用制度改革,以此调节、推动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切实加强对水利工作的领导,使广大人民群众成为水利发展的最大受益者。

  会上,省政府对“大禹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进行了表彰。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国锋 通讯员 谢根能 王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