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襄铁分局:厂务公开助推企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李嘉全)襄樊铁路分局近年来通过创新形式,拓展内涵,逐步实现了厂务公开工作向生产经营管理领域的延伸,有效地促进了企业发展。

  该分局现有职工3万多人。在开展厂务公开工作中,他们注重贴近实际,把厂务公开工作向生产经营管理领域拓展。

  一是注重源头参与,坚持把职工民主议事会、职工代表大会、职工代表民主质询会等三项会议制度落到实处,重视吸收职工群众意见,切实把住生产经营管理环节的科学决策关。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坚持把企业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大宗物资和生产设备的采购、生产经营管理人员的选聘等热点、焦点问题作为重点,加大了公开监督力度,盯牢生产经营管理中热点问题的监督关。三是坚持做到“关口前移”,把公开职工群众关心的眼前利益向企业生产经营管理领域深化,有效调动职工群众确保安全运输生产的积极性。

  几年来,该局不仅大大提高了决策的科学性,而且在公开招投标方面为企业基建节省了大笔资金。

  同时,他们通过实行职工代表“双向”巡视检查活动,加强了对生产经营管理过程的监控。近年来,检查发现生产经营管理方面的问题840多个,督促整改问题810多个,下发《事故隐患限令解决通知书》80余份,为现场解决难题30余个,有效强化了对生产经营管理过程的监督,规范了企业的经营管理行为,有效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