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党政群共同关注119 创造农村消防安全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11 公安部网站

  “着火了,着火了,在村委会西南角一柴草垛起火了,请村民马上救火。”随着警报响起,洮南市黑水镇丰满村灭火队及村民迅速向着火地点集结。几分钟后,数十人组成的灭火大军赶到了起火现场,高压水枪喷向熊熊燃烧的大火,不一会,火就被扑灭了。

  这是洮南市黑水镇丰满村在“119”世界消防日进行的灭火现场演练。11月9日,白城市2004年冬季防火工作暨全市农村防火工作现场会正在这里召开。白城市委副书记杨亚杰
、副市长姜凤国、白城市公安局、消防支队领导,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各县市区公安局、消防大队领导及洮南市农村派出所所长参观了这次灭火现场演练。从而拉开了白城市冬季防火工作的序幕。

  近年来,洮南市狠抓消防管理和宣传,转变观念,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和群防群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尤其是农村的消防工作,形成了政府领导、群众自治、人人参与的农村消防新格局。

  他们以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做为防火工作的前提条件,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增强村民消防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及依法治火的观念和意识。在强化消防安全措施方面各乡镇都组建了一支由派出所民警和治安员组成的农村义务消防队,仅黑水镇政府就投资5万元购置了1台消防车,在每村设一处消防加水点。积极推进农村低压线路改造、道路改造和水源建设,同时狠抓柴草垛、黑烟囱、农户储存易燃易爆物品及重点人专项治理,防止人为纵火案件的发生。在制度建设上,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群防群治防灭火体系,实行“七户联防”管理机制,充分发挥乡镇政府和派出所治保会“两条龙”的联防网络。形成了人人讲防火、村村抓消防、户户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孙洪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