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航又一客机发生故障迫降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前日,东航一架从上海飞往三亚的空客A300因增压系统出现故障,被迫中途在白云机场降落,机上近300名旅客安全着陆。这是在本月21日包头空难以来,国内民航飞行接连四日出现的第四次事故。旅客义愤于善后服务,却得到“你们不高兴可以不坐”的回应。

  救生系统无人演示

  昨天零时40分,所有滞留旅客已经被安排入住广州三元里附近的宾馆。记者赶赴宾馆时,一群饥肠辘辘的旅客正在进餐。他们向记者讲述了空中惊魂的一幕。这架本来应该在16时20分起飞的飞机,在规定起飞前10分钟内才放旅客上飞机,而且上机后,飞机并没有准点起飞。“推迟到了17点。因为国内的航班经常误点,所以我们当时也没在意。”出门旅游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在起飞前一般空姐都要演示救生系统的使用,但没有空姐演示如何使用氧气面具。”

  乘客耳胀空姐发抖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们开始感觉难受。大家出现明显的耳胀、恶心、要吐的感觉。”一位乘客告诉记者,“飞机广播说增压系统出了故障,要紧急迫降。”“我们本来在云层上方飞行,但是在一分钟内,我们突然降到了云层以下。失重感觉非常明显。”另一位乘客告诉记者,“在最后15分钟内,我们看到空姐在座位上吓得发抖,接电话的手都在颤抖,播音员声音也非常紧张。”

  旅客半夜仍坐大厅

  不过,记者开始采访时,这些空中惊魂并不是乘客关心的重点,这些乘客打电话给记者报料的本意是实在义愤于东航的管理和服务。

  乘客反映,据东航方面表示,这是一架刚刚飞完国际长途的飞机,“地上有一些零散的入境卡”。这批在19时20分降落在白云机场的旅客在焦急与耐心中等到第二天凌晨2点仍未得到明确说法。上海客户投诉中心一位赵先生只是表示,只可能上午派飞机去修理。如果中午还修不好,再采取应急措施。当再追问什么是应急措施时,这位先生表示他也不知道。

  工作人员冷言相向

  “晚上21时以后才供应远不够数量的水,拒绝向衣裳单薄的乘客提供毛毯,凌晨1时把100多人抛在大厅。”在这过程中,也有两位东航的工作人员出来进行沟通。“他们没有提供任何信息,只让我们等下去。”“‘你们不高兴,可以不坐东航的飞机’,这是他们的原话。”

  在采访的末尾,乘客纷纷把话题转向了3天前发生的包头空难。“空难是一起意外,但是无视乘客的权益,没有为乘客的安全和健康着想,必然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近日民航事故一览

  21日东航一CRJ飞机在包头坠毁,55人遇难。

  22日上航一CRJ飞机吉林起飞后发生机械故障。

  23日国航一波音737在云南降落时冲出跑道。

  24日东航一空中客车因增压系统故障迫降广州。(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