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费美容”花了7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3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免费美容”到头来还是花了740元,“终身美容卡”拿到手却变成了“长期美容卡”。陈女士昨天致电本报新闻热线,感叹她遇到的“免费”陷阱。

  陈女士日前在七宝购物,一位美容美体连锁店的促销员向她推荐做一次免费的面部护理。护理过程中,促销员极力向她推销一种美容院的精油和原本标价7600元、优惠价3800元的终身免费美容卡。陈女士有些心动,但身边资金不够。“热心”的促销员还特意叫了一辆
出租车陪她一起回家取钱。但第二天陈女士发现3800元办的卡没有发票和任何收款凭证,而“终身卡”也变成了“长期卡”,“这长期究竟是多久啊?还不是随商家说了算?”陈女士顿觉上当,遂向本报和闵行区消保委求助。

  该美容连锁店的负责人解释,让客户免费使用产品,是他们的经营模式,在使用同时,也要求促销员介绍产品和服务,但买与不买完全凭顾客的自愿。至于“长期卡”和“终身卡”可能是促销员拿错了。陈女士要求退卡,那位负责人表示可以,但是免费面部护理时陈女士已经用过了一种精油的费用应该扣除。最后在闵行区消保委的调解下,该店退还了陈女士3060元。

  闵行区消保委何主任表示,该商家把免费美容变成有价推销产品,实际上是蒙骗消费者的行为。消费者如果要买卡,也应签订一份书面合同,明确使用的范围、有效期限、服务标准、退卡要求。

  记者刘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