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电源电站已具雏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12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电源电站已具雏形电站主厂房月底开浇

  本报讯 (记者 王媛华 特约记者 徐达)经过近40天的连续奋战,三峡电源电站即将实现开挖向混凝土浇面的阶段性转变。

  11月24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开挖总长度为1380米的交通洞、施工支洞、引水洞
、通风洞、尾水洞、排水洞等12条洞挖工程已全线贯通,厂房桥机岩锚梁已经浇筑完成,电源电站主厂房已具雏形。

  三峡电源电站是三峡水力发电厂一路新的可靠的后备电源,是确保三峡电厂能够更加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保障。电源电站为地下厂房,装机两台,单机额定容量为50MW。2003年12月电源电站工程开工,预计2005年开始安装机组,2006年投产。

  在紧张的工期面前,武警水电部队发扬不怕苦、连续作战的作风,日夜三班奋战。工程项目负责人指挥在一线,工程技术人员把技术送到一线,联合攻克了地下开挖和爆破中的许多难关,使开挖的总体进度满足了三峡工程的进度要求。

  今年10月20日,为使电源电站主要洞口的开挖满足工程进度要求,武警水电部队提出大干40天,提前实现厂房混凝土浇面的阶段性目标。武警官兵全力奋战在开挖的现场,基本完成了通向电源电站主要洞口的开挖任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