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今冬首发寒潮警报 冷空气携风雨气温骤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13 浙江在线

  东方网11月26日消息:据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消息称,来自北方的较强冷空气已长驱直入,于昨晚正式影响本市。预计在24小时内,申城的降温幅度将达8-10℃。本市也因此发布了今年入冬以来首次寒潮警报。

  也许是得知冷空气即将到来,申城的气温在昨天作了最后一次挣扎。21.3℃的最高温和将近80%的相对湿度,让市民在寒潮来临前再次体验了一回闷热的感觉。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南下。昨天下午2时左右,冷空气“前锋”已到达南京、黄山等地区。从昨晚起,本市受其影响,夜间开始刮起6-7级偏北大风,同时局部地区下起小雨。

  对此,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建群表示,风雨中,本市气温会大幅下降。预计今天最低气温为6℃,明天早晨市区最低温度将达5℃左右。在冷空气来袭的日子里,本市清晨会有霜出现,部分郊区甚至可能有薄冰。因此,请有关方面注意防范大风和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此次来袭的冷空气对我国北方地区来说,可称得上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但就上海而言,此次冷空气是否能成为影响力最强的一次尚无定论。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