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11女工煤气中毒 突发事故如何保公众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18 浙江在线

  【龙虎网讯】新闻提示:23日下午5时许,王府大街与冶山道院交叉路口的地下煤气管道突发泄漏事故。经抢修人员长达22小时的持续奋战,前天下午3时,抢修工作终于结束。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安乐园菜馆11名煤气中毒的女服务员仍未出院,其中一名中毒较深的女服务员还一度出现病情恶化症状。

  谁该对这11名中毒女工负责?遭遇类似突发事故,如何有效保护附近居民的生命安全
?昨天,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安乐园菜馆受影响严重

  安乐园菜馆负责人告诉记者,中毒事件给他们带来严重影响。现在,菜馆的部分餐厅已经被迫关闭。“菜馆经济上的损失都是次要的。现在,我最担心的是这11名女服务员的安危,她们可都是菜馆的员工啊!另外,即使脱险了,万一留下什么后遗症,可怎么办啊?”

  据了解,这11名女服务员都不是南京市区的。目前,她们的父母都已赶到南京。安乐园菜馆均做了妥善安置。

  对于有人怀疑是女服务员晚上洗澡后忘了关煤气阀门,导致中毒。该负责人认为这是无稽之谈。“现在讨论这些已没有什么意义,关键是救人,人救活了,什么都好办。”

  谁该对中毒女工负责

  安乐园菜馆负责人同时指出,此次事故虽然是个意外,但在处理类似突发事故时,相关部门如何在抢修工作尚未结束的情况下,保护附近公众的生命安全?煤气泄漏不同于其他事故,由于其具有扩散性的特点,有关部门在抢修管道的同时,就应该充分考虑到其存在的隐患。当时附近一带空气中煤气味那么浓,居民又那么多。如果有关部门能在事故发生后及时张贴公告,或逐一上门通知大家做好预防,甚至对周围群众进行适当的暂时疏散和撤离,就不大可能出现现在的中毒情况,也不会造成现在这么大的社会影响,而且这种成本绝对要比现在救人低得多。

  该负责人认为,有关部门对此进行教训总结,将有利于避免以后发生类似的事件。

  南京港华燃气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出现这种事情,他们也很痛心。人的生命高于一切。泄漏发生后,他们也做了充分的考虑,之所以将附近的窨井盖全部打开,就是为了防止煤气爆燃,引发更大的事故。目前,他们一方面在积极协助抢救中毒人员,另一方面正在积极调查事故原因。不管结果如何,他们都会尽最大可能,给受害人及其家属一个满意的答复。

  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从几家医院传出的消息是,11名中毒女服务员目前均未出院。另外,其中一名从江苏省中医院转到紫金医院的女服务员,还一度出现病情恶化症状。来源:龙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