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对多重竞争 长春将建立兼职人才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24 新华网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人才市场了解到,长春市各种人才中介组织争抢管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现象非常普遍,与此同时,长春市人才市场面临多重竞争。

  改头换面提高服务意识

  据了解,今年长春市人才市场又购置了2670平方米新的人才交流大厅,设置标准招
聘展位230个,使市场总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其中人才交流场地面积达3000平方米,为东北最大和全国前列。从而解决了交流厅分层设置、格局不合理的问题,缓解了交流会人员拥挤的状况。他们还重新设计改造了一楼窗口服务大厅,服务窗口由9个增加到16个;同时,改造了供热系统和食堂及卫生间等。

  目前长春市人才市场每周二、三、四、六举办招聘会,每月举办一次高级人才招聘会,每年举办4-5次全市大型人才交流会或毕业生双选会。还举办了“非公有制经济单位招聘人才服务月”、“下岗职工再就业服务月”和“架起人才支援西部桥梁”等活动。采取免费入场、免费登记入库、免费上网查询、免费推荐介绍、免费参加培训测评的“五免费”办法,为下岗职工提供全程再就业服务。

  前10个月,长春市人才市场共举办各类人才交流招聘会110多次,接待用人单位2万余家次,求职人员40多万人次,在网上共收集和发布人才信息2万多条次,新签代理单位52家,新接流动人员人事档案4500份,提供相关人事服务4000多人次,共举办各类人才培训班60多个,培训学员4000多人次。

  面临挑战提出应对措施

  虽然近几年长春市人才市场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人才市场也面临着多重竞争和生存危机。虽然长春市人才市场的社会效益比较好,但是经济效益却一直不佳,基础设施也不够完善,最重要的是目前很多民间人才中介组织也日趋活跃,导致人才市场已经进入了多家争抢市场份额的新阶段,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

  面对挑战,长春市人才市场决定对市场内的硬件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增加了一些更为人性化的网上人才市场、人才测评室、远程招聘面试室等,还在三楼设立了高级人才招聘区、精品招聘区和普通招聘区,设立市场超市、IC电话、小件物品寄存处等。长春市人才市场还决定增开周三、五专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开办人才派遣、国际人才交流培训和远程招聘面试业务,拓展高级人才“猎头”服务面,开展跨地区“猎头”业务,建立兼职人才市场等,把他们的口号“把您的意图告诉我,剩下的事我来办”进行到底。他们还要进一步加强网上信息发布工作,这样求职人员就可以直接登陆长春人才网的网址www.ccrc.com.cn直接查询所需要的信息了。

  人才也有售后服务项目

  记者在采访中对“长春人才服务车”的说法产生了兴趣,长春市人才市场的李槐主任告诉记者,“人才服务车”就相当于人才市场的售后服务。招聘单位在人才市场进行招聘后,如果需要一些售后服务时,长春市人才市场就会利用他们的“人才服务车”给用户送信息到家。(记者刘月)(来源:城市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