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广州第二届国际车展:辽宁夫妇飞到广州过车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30 金羊网-新快报
  公众开放首日迎客6.2万,其中尤以来自东莞、韶关及省外的车迷惹眼

  新快报讯(记者 何达志 张英姿)6.2万人———广州车展魅力难挡,记者昨日从车展筹备办获悉,一连5天的公众开放日首日全天进场人数达到6.2万,虽然称不上井喷,但比车展首日翻了一番多。与其他大型会展不同,昨天展会的人流高峰居然是在中午12时左右,不少上班族在无法请假的情况下,利用中午空闲“偷遛”过来大饱眼福。

  孩子追捧明星机器人

  100多款、200多台名车显然让市民目不暇接,在现场,市民不断询问、触摸、试乘展车,几个朋友一起过来的,还轮流站在车旁,或躺在车身上摆“POSE”,用相机、手机、录像机留影。相对而言,新奇尊贵,现代时尚的概念车、豪华车与跑车最受市民追捧,奔驰SLK350、本田奥德赛,雷克萨斯LF-C、宝马645Ci身旁时刻都围满了人。

  而本田的小机器人ASIMO也是格外耀眼,每当其出来走秀时,本田展台就水泄不通,一些在门外的孩子,听到ASIMO那独特的声音就会拉着父母飞奔过来,生怕错过演出。

  辽宁夫妇飞到广州追靓车

  从昨天买票登记的情况来看,进展参观的基本都是广东本地人,其中又以广州、佛山、东莞、韶关等地方为甚,一位来自花都的观众表示,自己是个商人,今天正好没事,便拉着朋友过来看车展,“开了眼界,30块的门票还算物有所值”,而来自东莞一对夫妇表示,来看车展早有预谋,带上孩子是让小家伙开心一下。

  一对来自辽宁省辽阳市的夫妇表示,他是经营汽车美容品的。昨晚他专程飞来广州参加车展,忙完生意上的事情后,便带着孩子赏车。

  到中午12时,整个车展出现人流高峰,原来不少上班族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赶来观看车展。12时15分左右,2A、2C等展区非常拥挤,观众拍照都不得不排队进行。

  少数顶尖名车前不敢问价

  在众多参展观众中,不少都带有买车的目的或愿望,因此在昨天的展厅中,“多少钱”成了使用频率最高的词,一汽大众夏利车的工作人员表示:“来看车的人,八成会过问价格,有的还用手机记下。”奇瑞的销售人员则透露,市民看车往往先问价格,再问性能,最后入车体验,极少有人打乱秩序的。就是价格高达130万的奔驰SL500,前来问价的人也不少,“每分钟都有三四个,一刻不停”,但少数“规格太高”的名车市民只是远观,而不敢问价。
聚焦广州第二届国际车展:辽宁夫妇飞到广州过车瘾(图)
  图:车展首个公众日,名车加美女仍是焦点。新快报记者 陈海平/摄

  记者观察

  参展商慎言价

  2004年可以说是有史以来轿车降价频率和幅度最高的一年,车价的波动也使消费者对降价有了更多的心理预期。但与市民的期待相比,各参展商对轿车继续降价大多表现得讳莫如深。

  车展公众开放日并不售车,但一些参展商的车辆说明员昨天告诉记者,前来看展的市民中有七八成对车价还是非常关心。其中多数人希望中档车的价格定在15-20万元。

  对于消费者的降价期待,众多厂商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中档车大规模降价的可能性已不大,路虎代理商更是明确表示,没有降价计划。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日前曾对国内轿车市场的价格战表示担忧,他认为已经没有降价空间,他同时明确表示,广本近期内不会降价。而丰田汽车公司中国事务所的一位负责人在车展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汽车价格是由市场决定的,即使是厂商也很难预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市场还很大,众多国际汽车企业投资的兴趣很大,相信消费者买车也会越来越物有所值。

  广州车展筹委会负责人之一、市政府高级顾问李林也认为,降价是正常的,明年有些车可能还会下调,一些企业还可能采取降价的办法处理库存,但估计到明年底应该会趋于平稳和合理。(张英姿 何达志)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