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怪!一线江景反不敢开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30 金羊网-新快报

  黄埔两码头附近2000余户居民饱受粉尘污染之苦,人大代表敦促码头尽快搬迁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通讯员 贺修平 丘秉春)因不堪忍受码头货物装卸造成的粉尘污染,广州港的洪圣沙码头和中码头附近两千多户居民长年连窗户都不敢打开。昨日,广州市人大代表黄埔联组视察了两个码头后,呼吁有关部门能尽快制定时间表,使这两个煤炭和进口矿石的装卸港尽快远离居民区。

  广州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长期以来都非常重视这两个码头的尘污染防治,并购置了数台洒水车每天定时清洗路面,喷淋煤堆、矿堆,装卸作业完毕后清扫路面,以减少扬尘。代表们肯定了广州港在环保方面所做的一些努力,但认为两个码头产生的粉尘污染仍相当严重。

  代表王红梅专门拿出了一封周边群众的来信,信中称,住在码头附近的有两千多户居民,多年以来一直深受码头的粉尘、鱼粉气味污染。住在高层的居民,大多能看到下面码头粉尘滚滚的画面。尤其是今年6月份,由码头吹过来的粉尘比以往更为厉害,居民们几乎不敢开门窗,有时往往早上擦完了地板,中午地板上又满是粉尘。

  对此,王红梅和林祥华等代表都提出,广州港应尽快制定时间表,把洪圣沙装卸站和中码头搬离居民区,在没搬离前,则要加大对粉尘的防治工作。

  针对代表们的建议,广州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明两年将对西基、新沙两个专业煤炭码头进行全面改造,提高现有的煤炭装卸能力。在加大其它码头的煤炭装卸能力的同时,减少洪圣沙装卸站的煤装卸量,并力争让该站在明年年底转场。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