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征入伍多一"关" 海口200余青年进行心理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38 新华网

  一般情况下,经体检、政审合格后就可当兵,而今冬应征入伍又多了一道程序——心理检测。11月24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200多名应征青年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试训大楼进行心理检测。据悉,在应征青年中进行心理检测在我国历年征兵工作中尚属首次,今冬征兵海南省只在海口市龙华区和澄迈县进行试点。

  为切实提高兵员质量,从源头上控制精神和心理不健康的青年进入部队,今年冬季
征兵,全国共在100多个县、市、区进行应征青年心理检测试点。这次心理检测内容为:能力测验、心理健康测验和结构会谈3项,其中能力测验包括数学运算、数字搜索和词语推理测验。心理健康测验设置了215道问答题,结构会谈包括智力、心理健康会谈两方面。能力测验和健康检测采取人机对话的方式,由应征青年在安装有《征兵心理检测系统》的计算机上,按系统提示进行操作,检测结果由计算机根据复检情况自动给出。结构会谈由经过专业培训的医生与经计算机检测筛选出的应征青年以面对面访谈的形式进行,单人完成心理检测的时间约为1小时。

  海口市龙华区征兵心理检测主检人员由龙华区武装部干部和海南农垦医院的医生组成。记者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试训大楼二楼看到,经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在严格的身份确认后依次进入微机室,在主检人员讲清注意事项后,应征青年认真逐条填写征兵心理检测卡,然后在主检人员协助下进入计算机《征兵心理检测系统》,全部在计算机数字按键上作答。每项检测前均有指导语,全部测验均有时间限制,如不真实、准确作答,将获得无效结果。

  据龙华区武装部主检人员介绍,作为试点,征兵心理检测将是今冬定兵的重要参考依据,在各项复检合格后,海南省今冬入伍新兵将于12月中旬起陆续奔赴各军营。(完)(记者韩政 通讯员谢大强 朱万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