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家老人这么可怜,多处骨折被弃医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41 新文化报
  知情者请拨打0432-2498813

  本报吉林讯(记者刘爽)昨日9时许,一位七旬老人被遗弃在吉林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了检查,发现老人右腿多处严重骨折,面部多处外伤。老人身上的外伤是谁造成的?又是谁在冷天把老人遗弃在医院的呢?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记者在吉林市中心医院监护室看到了这位可怜老人。他衣衫褴褛,下身的破棉裤已不能遮体,无助地躺在病床上,拒绝回答记者和警方提出的一切问题。老人的右腿裹着厚厚的纱布,面部有大面积的明显外伤,但伤口都已经结痂,眼眶青肿。

  据医院急诊科的郜医生介绍,昨天9点多,导诊医生发现这位老人躺在医院大厅内楼梯旁,身旁放着一个装着香蕉和小饼的手拎袋,非常可怜。请示过医院领导之后,各科医生给老人全面会诊,发现其面部有外伤、淤血,右下肢多发性骨折,胫腓骨骨折尤其严重。

  诊断后,护士便买来奶粉给老人冲好,一勺一勺地喂老人喝。据一位护士称,老人的意识很清楚,就是不肯说话。在喂奶粉的时候,问他七十几,老人伸出两个手指示意72岁。询问他是否有儿子,老人点点头,是否有女儿,老人摇头。当护士问是不是他儿子打伤他的,老人点点头,并伤心地流下眼泪。目前,老人的生命体征平稳,没有危险。

  郜医生称,医院将老人安排在空闲病房内,并由护士来照顾生活起居,但这不是长久之计,希望认识这位老人的知情者能与中心医院联系。本报希望老人的亲属及知情者拨打本报吉林记者站热线电话0432-2498813。

  记者咨询了吉林明汇律师事务所的梁少铎律师,梁律师称,法律规定成年人应当承担起扶养老人的责任。如果确实可以肯定是其子将老人遗弃,经老人或者老人亲属告发后,其子就构成了遗弃罪,公安机关可以对其进行刑事拘留。如果其子还有伤害老人的举动,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以上的,将构成伤害罪。(请杨先生注意查收新闻线索奖30元)
谁家老人这么可怜,多处骨折被弃医院(图)
被遗弃的老人 本报记者 白桄 摄新闻编辑:曲兆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