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勾勒全面小康蓝图 2020年将全面实现小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2020年广东人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南方日报报道,历经一年多修订,凝聚全省智慧的小康蓝图——《广东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总体构想》(以下简称《构想》),为我们描绘了这样的图景:城镇居民人均年收入3万元,农民人均1.2万元,平均每千人口拥有3名医生,平均寿命达到75.5岁;75%的人口居住在城镇,78%的人口在非农领域就业;广东所有的大中城市都将成为卫生城市,环境综合指标达到90分。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知,《构想》将于近日正式出台。《构想》洋洋16000多字,从发展基础、发展目标、发展思路等方面立体勾勒广东小康发展之路。

  《构想》提出,广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总体上将分两步走:第一步,到2010年,全省人均GDP比2000年翻一番,超过3450美元,全省进入宽裕型小康。其基本特征是:人们由追求生活数量水平向追求生活质量水平转化,追求生活数量和质量同时并存。珠江三角洲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东西两翼发展步入快速增长期,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第二步,到2020年,全省人均GDP比2010年再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其基本特征是:人们由追求生活数量和质量并存转到以追求生活质量为主。珠江三角洲达到世界中等发达地区水平,东西两翼和山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实现经济繁荣、生活富裕、环境优美、城乡协调、体制完善、社会文明。

  据悉,在构筑指标体系方面,《构想》科学建立了一套既符合中央要求又体现广东特色的小康社会评价指标体系。指标的设定既反映经济发展指标,更侧重于反映人民生活水平方面的指标。整个指标体系包括经济发展、生活质量和人口素质等三方面19项指标,其中经济发展指标有6项,其他13项都是生活质量和人口素质指标。按照这个指标体系,到2020年,广东GDP将达56000亿元,人均GDP超过7000美元,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达30%,迈入富裕的门槛,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为37%,达到宽裕小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