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遇挑战并存 任务繁重艰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57 拉萨晚报

  编者按:今年4月初,市委决定,集中利用6个月的时间,在全市开展“三项教育”活动。全市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四观两论学习教育活动;农牧区和城市街道办事处基层干部、居民、农牧民群众开展了“谋跨越、奔小康”主题教育活动;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和青少年学生开展了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并且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了及时总结我市在开展“三项教育”活动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本报从今日起,开辟《“三项教育”结硕果》系列报道专栏,对“三项教育”活动进行报道

  正当全市各族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作出的部署,满怀信心地为实现我市“五个突破、两个率先”的目标要求和今年的工作任务之际,今年四月初,市委决定集中利用6个月的时间,在全市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和唯物论、无神论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市农牧区和城市街道办事处基层干部、居民、农牧民群众中开展“谋跨越、奔小康”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市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和青少年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以下简称“三项教育”)。

  在全市开展“三项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区党委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郭金龙2003年在我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简称“4.18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的部署,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因为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摆在全市各族干部群众面前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还很多,加快发展和保持稳定的任务繁重而又艰巨。在全力推进“五个突破、两个率先”的进程中,我们既面临难得的机遇,又面临严峻的挑战。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郭金龙在“4.18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不懈地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两论’、‘四观’教育,使广大党员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的政治立场;要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要有针对性地、生动活泼地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宣传教育”,“要深入揭批达赖政治上的反动性和宗教上的虚伪性,以活生生的事例去教育、团结广大人民群众,教育、团结社会各界,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把人心凝聚到对共产党的热爱,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热爱,对五十六个兄弟民族的热爱上来”,“使维护社会稳定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市委决定集中利用一段时间,在全市深入开展“三项教育”活动,把全市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和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和职工坚持马克思主义“四观”、“两论”的要求,把全市教职员工和青少年学生坚持爱国主义的要求,把广大基层干部和农牧民群众“求发展、谋跨越、奔小康”的愿望真正落到实处,全面提高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政治素质,对于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实现,确保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确保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社会局势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了加强对全市“三项教育”活动的统一领导,市委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公保扎西任组长,市领导刘大旺、朱春生、王茂雄、宇文雪芹、许成仓、尼玛旺堆任副组长,市委办公厅、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全市“三项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对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三项教育”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宇文雪芹兼办公室主任。几个月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把深入开展“三项教育”活动作为事关大局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以“三项教育”活动来促进工作,以工作实效来检验“三项教育”活动的成果,真正使全市开展的“三项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记者 陈永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