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萨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1:01 拉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永富)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西藏分会场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公保扎西主持了专题会议并强调,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工作,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实现我市“五个突破、两个率先”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市领导罗布顿珠、刘大旺、朱春生、杨万福、王振邦、雷挂龙、宇文雪芹等领导参加会议。

  公保扎西首先传达了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随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延智传达了布穷在西藏分会场上的讲话和赵廉在主持会议时的讲话。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讨论和发言后,公保扎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区党委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的要求,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落实“一岗双责”,推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方针的全面落实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把“一岗双责”作为落实责任制的重中之重。

  岁末年初,三大节日即将来临,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决制止以拜年为名给上级领导机关或领导干部送钱送物、跑官要官的歪风,坚决制止节假日期间参与赌博的歪风,坚决制止以过节为名用公款大吃大喝的歪风,坚决制止以发奖金、福利为名滥发钱物的歪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要从严从重处理。

  公保扎西还就如何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二是要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领导。三是要按照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积极探索适合我市市情的“源头治腐”的新途径。四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强化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廉洁奉公、勤政高效,能适应“五个突破、两个率先”目标任务要求的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

  会上,市委常务副书记、市长罗布顿珠全文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市委副书记王振邦传达了郭金龙同志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