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出现新骗局:专骗保险公司业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1:25 都市快报

  记者严峰

  都市快报讯假装要买巨额保险送人,勾得保险公司业务员心动后,几个骗子又说买保险不急,还是买药要紧,让急于签合同的业务员,跟他们一起找“医生”买药,骗业务员拿出上万元现金。

  11月以来,一伙骗子在宁波、富阳、金华、嘉善等地,专骗当地保险公司的职员。据抓住其中两个骗子的诸暨警方介绍,他们一共骗了100多万元。巧遇要给“李科长”买保险的“陈总”孟某是诸暨一家保险公司业务部经理,做了十多年保险。11月2日上午,她在单位门口遇上一男子,男子问她保险公司在哪。孟某一听“保险”两字,马上来了劲道。

  这个男子讲保险金额巨大,骗孟某到一家宾馆后,自称姓陈,是一家公司老总,前段时间,他来诸暨投资地产生意,土管局的“李科长”帮了不少忙。送现金,科长不收。他想给“李科长”的家人每人办一份保险,险费每人10万元。

  孟就说只要有“李科长”家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就能办妥。“陈总”说“李科长”一会就到。“李科长”派来了小刘几分钟后,一男子匆匆走进房间,自称姓刘,是李科长派来的,“李科长正在局里开会,我把李科长一家人的身份证、户口簿都带来了。”

  “我怎么相信你?”陈总立起身,走到卫生间门口,“等一下,我打个电话给李科长。”打完电话,他满脸堆笑,走到“小刘”身边,握了握“小刘”的手,“失敬!失敬!”陈总说,保险不急,先买药孟见事情有望,连忙从包中取出保险单。陈总边翻看保险单,边若无其事地问小刘和孟某,医院里有没有熟人?他说自己是做美容药品生意的,专卖养颜防衰老特效药。“医院有熟人的话,我可以大批吃进,再付你们一点回扣。”

  小刘来了劲,连说有的,他表哥就是中医院的办公室主任,姓夏。“太好了!你弄来,我找差价给你。”

  小刘起身就往房外走。孟急了,连问保险合同怎么办?陈说先把药买了,这种药很难买得到。孟为了快点签下这份合同,就提出跟小刘一同去中医院。在中医院二楼一间办公室,孟见到了“夏主任”。

  夏主任对小刘说,“货有,但要20万元现金。”小刘急了,说身上没这么多钱。孟因急着签保险合同,答应先替小刘垫上一部分。

  小刘陪孟去银行取了钱。到医院门口,小刘让孟先在楼下等,说人多眼杂,这样对夏主任影响不好。

  孟等了40多分钟仍不见小刘下来,连忙去二楼找。二楼早就没了小刘和夏主任的影子。孟某连忙赶回宾馆,但服务员说,“陈总”早就走了。被抓三天后,诸暨警方在贵阳抓住了两个涉嫌诈骗的家伙。其中一个就是“小刘”,一个就是“夏主任”。

  两人交代,今年7月以来,他俩与三个同伙在宁波等地,以同样手段,成功诈骗过当地保险公司职员。今年3月,他们还在大连、盘锦、永安、厦门、盐城、靖江等地行骗。

  目前,这两个骗子已被诸暨警方刑拘。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