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新科技产品——海南有了反恐排爆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1:5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最新科技产品——海南有了反恐排爆机器人

这就是反恐防爆铁甲战士 商旅报/黎樱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1月25日上午,在海口市会展中心举行的2004年中国(海南)社会公共安全产品暨警用装备博览会上,一位反恐防爆机器人的精湛表演博得人们阵阵掌声。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记者看到,这位反恐防爆铁甲战士威风凛凛,行动自如,只见它弯动手臂灵活地将地上的“爆炸物”拾起,后快速转身将“爆炸物”抱出人群。

  据省公安厅科技处处长冯振和介绍,这是海南省公安厅科技处与广州卫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反恐防爆机器人。该反恐防爆机器人拥有领先于国际同行的轮+腿+履带复合移动模式发明专利,可在环境复杂的地形上随意行走,可跨越40厘米高的障碍,50厘米宽的壕沟,能够上、下40度左右的楼梯和斜坡。可以前进、后退、原地转弯,最高速度大于每分钟30米。该机器人可不断提高智能性,在远离现场的工作站可以遥控机器人进行各种作业,也可利用传感器和计算机系统对复杂、重复、费力的工作进行编程,并具有防碰、侧壁导航等功能和自诊断、自处理等能力。反恐防爆机器人可以选择安装爆炸物销毁器、连发霰弹枪、催泪弹枪、有毒气体搜寻装置等。

  该博览会由海南省公安厅、省公安厅科技处与广东振威国展展览有限公司联合在海口市会展中心举办。主要展示近年来安防行业所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及我国警用装备的辉煌成就,其中不少成果体现了当今世界公共安全产品的最新科技水平。来自全国各地60余家技防企业、商家参加了博览会,展品涉及社会公共安全防范产品、警用装备、消防器材等3大类160多种产品。海南参展的厂家有16家。(完)(记者 良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