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处理工矿商贸领域61起事故问责12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1:54 北方热线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 (记者朱峰) 今年前10个月,沈阳市共发生各类事故7197起,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在有关部门对工矿商贸领域发生的61起事故的处理中,有122名事故责任人被问责,其中有38名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

  11月25日,记者从市安委会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1-10月份,沈阳共发生各类事故(道路交通、消防火灾、铁路道口、工矿商贸领域)7197起,比去年增加41起。从2000年至今
,沈阳没有发生一起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更没有发生一起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一次死亡6-9人的由省政府处理的重大事故,三年来也没有发生过。从总的情况上看,1-10月份,沈阳除事故起数和一次死亡3-5人的重大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外,其他各项指标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

  消防安全和建筑工程安全是今年沈阳安全生产形势最严峻的两个领域。到10月底为止,沈阳市发生消防火灾事故4830起,占全市事故总起数的67.11%;建设工程发生伤亡事故24起,死亡32人,分别占工矿商贸领域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总量的39.34%和55.17%。

  另外,前10个月,全市中小企业发生事故41起,占工矿商贸领域事故总起数的7成,而这41起事故造成的45人死亡,是死亡总人数的77.6%。这两个数据远远高于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值得注意的是,在前10个月沈阳商贸工矿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死亡的58人中,有44人是农民工(临时工),接近死亡总数的76%。

  据介绍,在安委会对工矿商贸领域发生的61起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中,有122名事故责任人受到了刑事、行政处罚和党、政纪处分。其中,有22名事故直接责任人被追究刑事责任,38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62人进行通报批评和经济处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