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全国首创用数字电视收看政务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2:30 都市快报

  打开数字电视,就可获知最新的政务信息。杭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与杭州数字电视公司联手打造政务信息平台,政务信息全面发布在数字电视终端上,这在国内是首创。

  家住德加社区的李大伯从来没有上过互联网,可是最近他有了个大发现,只要按电视机遥控键,就可以在电视上浏览新闻、查阅政府文件,十分方便。在数字电视中点开“政务阳光行”栏目,就可看到许多原来在网站上才能看到的栏目:“最新文件”提供了所有新
出台的政府文件,“公告公示”可查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资讯,如房产公告;“办事指南”则告诉你如何办理各类事务……

  数字电视还向每家用户赠送了“市民邮箱”,可在电视上读电子邮件,用户拨打语音服务电话56785678,还可让系统用语音读出邮件。

  接下来,数字电视公司将把50多个政府部门网站的信息分步整合,将众多互动类栏目充实进来,如网上直播、电子地图和政务论坛等。

  此项服务无需额外交费。迄今为止,大关、朝晖、文新、采荷、天水、紫阳等六个街道中数万户家庭已通过“整体转换”享受到了此项服务;本周开始,青荷、环北、玉公、沁雅等社区居民也将陆续看上数字电视。(见习记者 王佳佳 通讯员 刘汉武 )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