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六大世遗门票价格普遍偏低 不及外地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3:31 新华网

  世界文化遗产参观游览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将于本月30日举行。昨天,听证会代表履行质证程序,前往故宫、天坛、颐和园参观了解文物古建保护现状,并听取六大世界文化遗产单位对调价申请方案的解释分析。

  昨天,由消协、文物、古建保护专家及普通市民等21名代表组成的考察团在市发改委的组织下参观了故宫、天坛和颐和园三处世界遗产地,对三处遗产地的保护状况及即将进
行的保护计划进行了了解。多数代表认为,此次价格调整不会为观众带来很大负担,对人们的生活影响也不会太大。来自航天材料研究院的一位听证会代表还事先进行了一番调查,发现北京与外地相比,世界文化遗产门票偏低,普遍不到外地的一半。如敦煌莫高窟100元,平遥古城120元,普陀山120元,而北京最贵的故宫门票也只有60元。

  市发展改革委已提前10个工作日将调价申请材料送达听证会代表,但由于听证会上每名代表只有5分钟发言时间,来不及就申请方案与六处遗产单位进行沟通,因此必须提前进行质证。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体现人文奥运的特色,故宫、天坛等世界文化遗产在2008年前都需要进行大规模修缮。故宫50%的未开放区域内,寿康宫等大批破败古建亟待修缮,计划每年投入1亿元;天坛公园则将对祈年殿、回音壁、斋宫等建筑群以及祭祀路、内坛坛墙进行全面修缮,2008年前共需投入5.8亿元。这些修缮工程仅靠政府投入远远不够,门票收入将是重要补充。天坛公园负责人表示,门票偏低、资金匮乏使文物古建的修缮进展缓慢。

  新闻提示

  11月30日举行的调价听证会将讨论六处票价拟上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包括故宫、八达岭长城、天坛、颐和园、定陵、长陵。(首席记者杨玉峰)(来源:北京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