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冷对“安全套进校”怕影响声誉担心误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5:39 胶东在线

  齐鲁晚报济南11月25日讯(记者 王振国) 12月1日为“世界艾滋病日”,我省“预防艾滋病进校园”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也将举行。省城高校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各种宣传材料、图片及录像资料,但对于向学生发放安全套的问题,大多数高校显得非常谨慎。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11月28日,省教育厅、卫生厅等单位将联合发起我省“预防艾滋病进校园”宣传活动。记者从山大、山工艺、山东中医药大学等高校了解到,学校都为这
次大型宣传活动作了精心准备,并根据自己学校的特点制作了形式各样的宣传品,还有一些有特色的宣传展板、模型及讲座,几所高校的一些老师称,“这样宣传的效果对学生和社会人员都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但几乎所有高校都对向学生集中发放安全套显得非常敏感,记者采访了六所高校,这些学校的负责人都不愿多涉及这个问题,都明确告诉记者“从目前看学校还没有安排这样的事情”。

  驻济一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发表了他对这件事的看法:“我认为在学校里发放安全套本身就犯了‘对象错误’的毛病,因为大学生本身就不是性行为密集人群,在大学发放也就不能产生显著的效果。而且现在的大学生有很多途径可以获得有关防艾方面的知识,发安全套很难说是一个最好的办法,况且这样的做法很可能对学生造成误导,因为各个高校对此是不提倡或者是禁止的。”省城北部一民校负责人称:“现在学校对学生在校内的过分亲昵行为都采取抵制的态度,向学生集中发放安全套百分之百行不通。”

  有些学校的人士则比较宽容,省城一所大学负责人告诉记者:“校园外很多地方都设置了售套机,学生也是重要的消费者,我觉得发放安全套没有什么,这样学生还可以了解一些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增强预防意识。但具体是不是为学生发放安全套,还要等学校集体研究后决定。”

  山师大一位男生告诉记者:“发放并不等于表示一定要使用。从某种意义上说,安全套的发放更多的是具有一种教育和警示的目的。”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曾庆伟说:“在高校发放安全套本身是正常的事情,这不是对大学生性行为的潜在鼓励,安全套本身是具有预防和安全作用的,应该以开放、健康和正常的心态看待它。”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