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专题 > 正文

东航滞留广州乘客分批飞走 乘客期盼改进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7: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航滞留广州乘客分批飞走乘客期盼改进服务

图:昨天,滞留乘客与东航方面交涉,场面一度紧张(乘客提供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在滞留广州白云机场24个小时以后,昨天晚上,备降广州的最后几批东航乘客终于通过改签陆续飞抵三亚。不过在离开之前乘客和东航发生了一些不愉快,最后以双方精疲力竭收场。在这次事件之中,一些背后的问题引起了强烈关注。

  滞留一天终得离开

  昨天早上,东航已经安排了机场宾馆112名乘客转签离去。但到昨天中午,还有部分乘客滞留。由于一直没有接到东航方面关于飞机可以修好的确定通知,双方矛盾开始升级。乘客纷纷自己“打的”来到机场,并与东航方面交涉,场面一度紧张,有乘客打110报警。最后,乘客推出代表谈判,向东航提出换飞机飞三亚、赔偿精神损失与航班滞留造成的经济损失、开出延误证明以及提供致歉信等条件。

  最后,东航部分地满足了乘客提出的要求,并开始逐批送走滞留旅客。

  非基地公司的尴尬

  昨日下午,东航广州营业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晚上东航就已经派人过来解决问题。但是,因为毕竟不是基地公司,“以我们的力量来解决问题肯定是不够的。一般都是与当地白云机场和南航合作。配餐、安排宾馆、车辆运输等费用,都是外包出去。这些服务都是由我们出钱,他们来完成的。”另外,由于东航在广州不是基地公司,因此不可能有多余备用的过夜飞机。

  对于迟迟未通知部分乘客转签机票离开,他表示,因为人数太多,而且住得分散,不可能一一通知安排,只能按照乘客在各个宾馆的人数来先安排一部分人离开。同时,由于签的都是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万一发生变动,无法向乘客交代,故而一直无法确定起飞时间。

  乘客期盼改进服务

  “飞机比别人新,座位比别人舒服,飞机餐比国外好吃,空姐比别人漂亮,可为什么我们的航空公司在处理事件时的应急措施,比国外差得多?”在美国生活了四年、刚刚回国工作的乘客刘先生这样提出疑问。他告诉记者,此次三亚之行,让他对比的感觉非常强烈。国外发生航班延误,通常会在第一时间告知乘客延误的原因、将会采取什么措施、什么时候可以乘上飞机。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话,但会让所有的乘客安心做该做的事情。“在国外付了钱乘飞机,有‘上帝’的感觉。”

  “现在民航业正在逐步放开,走向市场,服务跟不上去,怎么去和国外公司竞争?”一位乘客这样感叹。

  “爱之深,才痛之切。”几位均有留学背景的乘客告诉记者,“我们理解最近事故频繁发生对航空公司很有压力,我们也理解他们的某些行为,在国外乘飞机也偶尔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才会对国内的航空公司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他们真正重视乘客的权益。”本报记者 程行欢

  相关专题: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