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家跨国公司将港台列为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2:42 法制晚报

  麦当劳、奥迪、奔驰、通用和西门子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麦当劳的英文官方网站中,在Selectcountry(选择国家)一栏中没有中国,但在这一栏中竟然有“Taiwan”(台湾)和“Hongkong”(香港)。除了麦当劳,奥迪、奔驰、通用和西门子的英文官方网站上也都将香港和台湾列为国家。

  就“Country”一词的确切含义,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部的教师程锦告诉记者,“Coun鄄try”只能用于表示有主权的国家,中国香港和台湾不能用“Country”,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常识问题。

  记者追访

  麦当劳官方仍没给说法

  本报讯(记者杨威威)记者今天上午致电麦当劳北京办事处询问此事,麦当劳公关部给本报发来了传真称,会及时反馈到美国麦当劳总部,待有进一步消息时再给予回复。

  西门子网站即将改正

  本报讯(记者廖奇)记者今天上午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西门子(中国)已经向总部发了E-mail,要求总部更正英文网站上的错误,预计这两天就能更改完毕。

  通用已经纠正错误

  本报讯(记者戴志悦)截至今天上午9时30分,将台湾列入“Country”(国家)的几大跨国汽车品牌网站中,除美国通用已改正错误之外,奥迪和奔驰网站的错误依然没改,奔驰中国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积极进行沟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