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花大钱开发家庭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7:0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在“个人游”政策带动内地游客赴港热潮后,香港旅游部门又将目光瞄向内地具有高速增长潜力的家庭游客。

  香港旅游事务专员郑汝桦25日在上海举行的“2004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透露,为进一步开发家庭旅游,未来两年,香港将建设新的大型项目,所涉及的投资将超过315亿港元。

  据介绍,除明年即将开幕的迪斯尼乐园外,一个耗资9.5亿港元的旅游吊车项目将于2006年落成,同时香港湿地公园也在建设之中。

  郑汝桦说,随着这些项目的陆续落成,家庭旅游将继续推动香港旅游业蓬勃发展。

  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在2001年发生“9·11”事件之后,全球旅游业陷入低迷,短途的家庭旅游成为游客的首选,作为推动香港经济复苏主要支柱之一的旅游业,自然也将目光投向经济快速增长的内地,而如何吸引全家人到香港旅游则成为其开发重点。

  对此,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臧明华坦言,旅发局在长三角和环渤海经济区两大高增长地区重点推广家庭游,目标是要吸引家庭游客和高收入的商务游客带家人来香港旅游。

  “在内地前往香港的家庭游中,只有20%的家庭带了孩子,因此这块市场的潜力空间十分巨大。”臧明华说。

  他同时表示,内地个人赴香港旅游不断简化的程序也为家庭游的实施创造了有利条件。据悉,目前已有32个城市开放了“个人游”政策,潜在市场规模达到1.5亿人次。

  作者: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