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息后投保应换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8:28 每日新报

  投资型寿险及纯保障型险种成新宠王婷

  新报讯【记者王婷】央行宣布加息以后,保险公司也相应调整了产品结构。据了解,本市几家保险公司最近将能抵御利率风险的新型寿险产品和不受利率影响的纯保障型保险产品当成了各自的主打产品,而固定收益型产品则不再受宠。

  人民币存款利率提高以后,市民对储蓄更加热衷,而对未来利率再次调高的预期,使市民对投资品种更加挑剔。相对于银行出售的各种理财产品和国债收益率的“水涨船高”,固定收益的保险品种就不像以前那么受青睐了。据了解,加息以后,固定收益的保险产品在本市有的保险公司出现了个别退保现象,更有保险公司已将曾经热销的固定收益产品停售。

  取而代之,保险公司开始力推具有抵御利率变动风险的新型寿险产品。恒安标准人寿把加息前不久推出的一款累积式分红保险当成了主打产品,该险种兼具投资连接和传统分红的特点,保障最低账户单位价格年增长率1.8%,有三种红利分配,同时提供身故保障,还可附加定期寿险以及重大疾病提前给付。据新华人寿天津分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加息后10天,登上该公司销售榜首的就是一款分红型寿险产品。该产品以年度分红加终了分红的方式为基础,能够提供家庭保障、养老生活、遗产规划、理财账户等分阶段的多重保障。光大永明人寿则利用银保渠道推出了一款投资连结保险,市民投保后不但可以获得全部投资账户的满期收益,还能获得保险单全部账户价值和5%首期保险费作为身故保险金的保障,以及30万元航空意外身故保障。平安人寿的主打产品则是一款能提供中长线投资回报的万能险。

  力推新型寿险产品的同时,保险公司还纷纷推出了多款纯保障型的产品。平安人寿新近推出了一款可以满足境内短期度假旅游和频繁商务出行人群需求的境内救援保险,除承担由意外伤害事故引起的紧急救援保险责任外,还特别增加了由突发急性病引起的紧急救援保险责任。恒安标准人寿也于近期推出了纯保障的两全产品,如果被保险人在投保期间身故可以得到保险金额给付,如果安全度过保险期间,则可根据投保时的选择得到部分或全部保费以及满期保险金的给付。新华人寿主推的“健康天使”是典型的保额递增型健康类保险产品,其保障额度以每年2%的比例递增,给投保市民提供了“加强型”的健康保障。

  业内人士分析说,现在保险公司力推的分红、投连、万能等具有投资功能的新型寿险,其收益率会随着保险公司资金运作收益的提高而提高。加息会给保险公司带来更大的投资运作空间,投保的市民也就可以一起受益。即使以后再加息,这些新型寿险产品也不会“过时”。而那些纯保障型的产品,正体现出保险不同于其他投资品种的特性,应该成为市民投资理财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