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经研院”:新台币未来将继续呈现缓升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六日电台北消息:近日美元持续疲软加上外资大举加码汇入台湾股市,加重新台币升值压力,二十六日新台币兑美元已接近三十二元大关。台湾经济研究院认为,未来新台币将继续呈现缓升走势,以维持台湾出口商品的竞争力。

  在美元重挫、其他货币持续创新高的大气候下,为避免市场投机炒作情况,台湾金融主管部门二十六日上午开始采取道德劝说行动,除了以打电话关切外汇银行美元买卖超的部
位外,针对美元空单部位较大的银行,也邀请交易员“喝咖啡”,但仍无法抑止新台币升势。新台币在午盘之后一度狂升一点九角,兑美元升到三十二点零四三元价位;终场新台币以三十二点零九五元兑一美元收盘,较前一日大升一点四四角,成交九亿三千五百万美元。市场人士预估,新台币下周将挑战三十二元整数关卡。

  对于新台币未来走势,台“经研院”副院长洪德生表示,由于美国财政与贸易双赤字愈来愈恶化,市场对美元长期偏淡的看法更加坚定,同时国际金融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心理转浓;且台湾一向拥有庞大的外汇存底与贸易出超,以及外资看好台股后市,近期又开始大举加码汇入,都加重新台币升值压力。

  洪德生指出,新台币升值并不能只从新台币的角度来看,因为这一波的调整并不是只有台湾,日元、韩元升值的幅度都比台湾大;而致使美元贬值的原因,到目前为止,还看不出在短期内很快会有改善的办法。有关人民币部分,由于大陆产品与台湾产品存在竞争,他认为假如只有人民币升值,而新台币没有升值,将会对台湾产品不利,未来新台币将继续呈现缓升走势,以维持台湾出口商品的竞争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