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派外出考察有猫腻 浙江温州出台措施严控干部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08 东方网-文汇报

      驻浙记者万润龙报道

      本报温州11月26日专电“你搞农业的跑去新疆、西藏干什么?搞环保的去污染严重的省市取什么经?管卫生的凭什么去考察‘城市化进程’?”今天,浙江温州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主任倪龙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时下党政干部的考察活动提出了种种质疑。

      倪龙德主任告诉记者,从昨天开始,温州市委、市政府推出八项措施,对温州干部的外出考察有了严格的规定,其中包括,干部外出考察时间不得超过一星期;各级
干部外出考察必须经过批准,并须汇报考察效果。审批的权限是:市委、人大、政协的干部外出考察由市委审核,市政府部门的一把手外出考察由市政府秘书长审核,副职以下干部外出考察由市纪委党风廉政室审核。

      今年9月,温州市纪委根据群众反映,就干部外出学习考察的情况做了专项调查。结果表明,今年1至8月,温州市各部门外出学习考察共465批,1244人次,其中50人以上团体6批共320人次。个体费用人均支出2860元,最高费用每人次达到1.8万元。这些数字并不包括通过正常程序批准而外出学习、考察的人次,也不包括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的干部。“如果把这两部分人加上去,更加不得了!”倪龙德说。

      调查发现,一些单位把“外出考察”当福利,从一把手到驾驶员轮流外出。个别单位把考察费用转嫁到下属单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