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世纪前30年看上海临港新城 2020年全面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1月27日消息:“上世纪90年代看浦东,本世纪前30年看临港新城。临港新城将在2020年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它将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昨天在市政协的相关视察活动中,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家平在会上透露的消息。临港产业区的一期35平方公里的建设项目将在2007年建成。临港新城由近200平方公里的临港产业区和近100平方公里的海港新城组成。根据有关规划设想,浦东铁路和轨道交通R3线都将直达临港新城。临港产业区将优先发展以国际物流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和
以装备工业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目前,临港集团与某个国际知名的物流公司将合作成立国际物流中心,为临港产业区引进国际领先的物流设施管理经验和国际客户网络。

  规划中临港产业区的四个发展板块

  1、明年4月开始打造第一个自备港口,同时发挥自备港口和铁路运输的独特优势,规划建设33.2平方公里的重大装备产业区。

  2、沿两港大道、沪芦高速、轴心大道两侧建立主产业区,重点发展工程机械、航天航空等零部件产业和功能配套产业。

  3、在东滩区域发挥靠近空港、滨海高尔夫球场和滨海森林公园的生态型区位优势,发展精密机械、电子元器件和IT等高新技术产业,并配合职业培训和教育研发等服务产业。

  4、利用全国集装箱铁路中心站和内河码头落户临港地区的机遇,规划建设面积为30平方公里的物流园区,重点发展现代国际物流产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