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叫车量火爆空调车上座率拔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43 东方网-劳动报

  在马路边傻傻地伸出手等了20多分钟,王小姐还是没有拦到一辆“的士”,最后悻悻地去赶公交。在今年第一个寒潮和周末道路拥堵的双重袭击下,上海人昨天再次发现“打的”真的好难。据统计,大众96822电调中心每小时大约有7000至8000个叫车电话打进来需要用车,可事实上大部分无法得到满足。

  来自大众出租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8时30分,订车业务已经达到了8200车次,预计
一天可达1.1万车次,这个数字比起以往上升了至少10%。尤其是早上6时至9时的高峰时段,订车业务达到800车次,远远超出平日。而强生出租订车中心的情况也同样火爆,天冷再加上周末的因素,使昨天的叫车量超出了往日三成。

  出租行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目前部分道路拥堵情况比较严重,造成了出租车的利用率不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间接促成了“打的难”。

  早高峰谁不赶时间,原来市民早上乘车可不讲究什么,可昨天的温度让不少人改变了习惯。在22路、20路等候车点,记者看到排队等空调车的市民明显比旁边普通车的队伍“长一截”。连维护秩序的老大爷也表示,空调车的“上座率”比平时明显提高。

  记者蔡敏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