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视察团结束在京视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全国政协视察团在京视察活动昨天结束。在总结座谈会上,视察团对本市来京务工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和副市长孙安民,市政协副主席黄以云、满运来,市政协秘书长李建华参加。

  全国政协视察团在京视察期间,视察团成员先后听取了市领导及市公安局、市劳动和
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建委、市教委等有关部门关于来京务工人员管理服务与权益保障情况的汇报;走访了东城公安分局流动人口之家网站,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电话咨询中心、职业介绍服务大厅,西城区金融街街道社区保洁队,朝阳区劲松街道为民服务大厅,酒仙家园、百子湾建筑工地,三八服务中心职业大厅以及北京市蓝天一中;并同来京务工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期间,副市长刘志华、吉林、孙安民、范伯元,市政协副主席黄以云、满运来、王长连等陪同。

  座谈会上,视察团认为,对于本市的来京务工人员管理服务与权益保障工作,市委、市政府认识到位,领导重视,思路明确,措施得力,敢于创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初步形成了一套具有首都特色的工作模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团也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和建议,如要进一步解决和提高对来京务工人员的认识问题,进一步维护和保障来京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对来京务工人员的理论研究工作等。

  李贵鲜在讲话中对本市来京务工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来京务工人员的工资问题,下决心、下力气兑现拖欠的来京务工人员的工资,对于那些拖欠来京务工人员工资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依法制裁。他希望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方面,北京能在全国带个好头,走在全国前列。

  程世峨对全国政协视察团的视察表示感谢。她说,全国政协视察团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必将进一步促进来京务工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希望全国政协继续关注北京的工作。程世峨表示,相信市委、市政府能够根据全国政协视察团所提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市来京务工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孙安民表示,要认真汲取全国政协视察团所提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善待来京务工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探索,妥善解决来京务工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依法加强监督和服务工作,使来京务工人员成为首都建设和发展的生力军。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