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行政机关实施情况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46 北京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市统计咨询信息中心公布最新调查报告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实施4个多月来,本市贯彻实施该项法规的情况如何?昨天,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市统计咨询信息中心联合公布了最新调查报告。

  此次调查是北京市社情民意中心利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进行的样本随机抽样调查,调查有效样本为分布于本市18个区县的1166个企业,调查问卷共涉及13个问题。

  公开办事程度满意率57.5

  %各单位对本市行政机关公开办事程度的总体评价比较满意,其中“非常满意”占8.5%、“比较满意”占49%,二者合计为57.5%;选择“一般”的占37%、“不太满意”的4%、“非常不满意”的不足2%。

  办公场所公示材料满意率50.3

  %当问到各单位去本市行政机关办事,对行政机关办公场所公示的有关法律、法规、办事程序以及需要提交的材料、目录和申请书示范文本等服务设施印象如何时,选择“印象深刻”的占13%、“有些印象”的37.3%,二者合计为50.3%;选择“一般”的占36.8%、“印象不深刻”的10.1%、“根本没印象”的2.7%。

  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满意率57.3

  %企业对本市行政机关公示的有关内容不清楚,要求工作人员解释、说明时,对他们的服务态度总体评价比较满意,其中“非常满意”的占9.9%、“比较满意”的占47.4%,二者合计为57.3%;选择“一般”的占32.6%、“不太满意”的8.2%、“非常不满意”的不足2%。

  查阅行政许可决定便捷程度满意率42

  %企业对公众查阅本市行政机关行政许可决定便捷程度的总体评价为不太便捷,其中认为“非常便捷”的占4.5%、“比较便捷”的37.5%,二者合计不足50%;选择“一般”的占42.6%、“不太便捷”的14.1%、“非常不便捷”的2%。

  利用电子政务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满意率50.8

  %企业对本市行政机关利用网站公布行政许可事项、受理申请等电子政务方面总体评价比较好,其中“非常满意”的占8.3%、“比较满意”的42.5%,二者合计为50.8%;选择“一般”的占43.1%、“不太满意”的5.4%、“非常不满意”的0.7%。

  简化统一审批程序满意率49.2

  %企业对本市行政机关在简化统一审批程序方面总体评价“非常满意”的占7.4%、“比较满意”的占41.8%,二者合计为49.2%;选择“一般”的占40.3%、“不太满意”的9.5%、“很不满意”的1%。

  统一办理行政许可申请满意率48.6

  %企业对本市行政机关在统一办理或组织有关部门联合办理、集中办理行政许可申请方面的总体评价一般,其中认为“非常满意”的占7.3%、“比较满意”的41.3%,二者合计为48.6%;选择“一般”的占46.7%、“不太满意”的4.4%、“非常不满意”的0.3%。

  当场作出书面行政许可决定满意率56.9

  %企业对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本市行政机关当场作出书面行政许可决定方面总体评价满意,其中,认为“非常满意”的占10.5%、“比较满意”的46.4%,二者合计为56.9%;选择“一般”的占36.7%、“不太满意”的5.3%、“非常不满意”的1%。

  法定期限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满意率51.4

  %企业对本市行政机关在法定期限内受理后的行政许可作出决定方面总体评价比较好,其中,认为“非常满意”的占7.6%、“比较满意”的43.8%,二者合计为51.4%;选择“一般”的占43.7%、“不太满意”的4%、“非常不满意”的0.8%。

  不乱收费满意率68.2

  %企业对本市行政机关在按规定收费之外、不乱收费方面的总体评价较高,其中,认为“非常满意”的占18.4%、“比较满意”的49.8%,二者合计为68.2%;选择“一般”的占24.1%、“不太满意”的5.6%、“非常不满意”的2.1%。

  保护当事人权益满意率39.2

  %企业对在直接关系单位重大利益时,本市行政机关在告知该利害关系并为企业提供正当陈述和申辩权利,即保护当事人权益方面的总体评价一般,其中,认为“非常满意”的占7.5%、“比较满意”的31.7%,二者合计为39.2%;认为“一般”的占52.8%、“不太满意”的6.5%、“非常不满意”的1.5%。

  变更或撤回行政许可依法给予补偿满意率15.9

  %企业对本市行政机关因公共利益需要依法变更或者撤回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而给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造成财产损失后,依法给予补偿方面的总体评价不满意,其中,认为“一般”的占76.6%、“非常满意”和“比较满意”的15.9%、“不太满意”的6.2%、“非常不满意”的1.4%。

  违法实施行政许可给予赔偿满意率13.9

  %企业对行政机关滥用职权等违法实施行政许可,给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依照国家赔偿法给予赔偿方面的总体评价不满意,其中,认为“一般”的占77.6%、“非常满意”和“比较满意”的13.9%、“不太满意”的6.9%、“非常不满意”的1.6%。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