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银行美元存款利率“大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4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本市各大银行了解到:自央行宣布上调境内商业银行美元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后,各家银行为了各自利益“各走各的路”,亮出了不同的利率水平,无形中让市民多了“淘金”的机会。

  目前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以及交行、中信实业等股份制银行调整后的2年期美元存款利率均为0.9375%;而民生、浦发、光大以及汇丰银行美元2年期存款利率都定在1%
或以上水平,比其它银行高0.0625%以上。其中,民生为1.225%,光大为1.075%,而浦发与汇丰都是1%。

  据民生银行有关人士介绍,人民银行在2003年7月放开英镑、瑞士法郎和加拿大元等小额外币利率之后,本次又完全放开了美元、欧元、日元、港币2年期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今后我国商业银行对上述币种2年期小额存款利率拥有自主定价权,可以根据国内外市场和自身情况经常进行调整,与国外商业银行存款利率的做法逐步接轨。

  同时,根据央行规定,小额外币存款是指300万美元(或等值其他外币)以下的小额存款。从2004年11月18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只制定和公布一年(含一年)以内的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两年期小额外币存款利率和大额外币存款利率由商业银行自行确定。

  据悉,各银行间外币存款利率的确定主要考虑国际市场的资金利率水平、国内市场外币资金供需情况和利率水平、商业银行的资金运用收益和其他成本、商业银行的经营策略、同业竞争情况等因素,因此,各银行间2年期外币存款利率会出现不同。但专家也认为,市民如果盲目将未到期的外汇存款在各银行间转进转出,未必都合算,还是应根据各人的具体情况加以选择。

  记者任淑霞(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