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一厂拍出首部农民工题材电影《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47 北京日报

  五百农民工参加首映

  本报讯 (记者刘扬)我国第一部描写农民工题材的电影《回家》日前在朝阳文化馆首映,500名农民工当上了首批观众。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制作的电影《回家》在朝阳文化馆“农民工影院”首映,这部专门
描写农民工生活的电影吸引了来自附近工地的500多名农民工。电影还没开始,农民工们就围在海报前议论由冯恩鹤主演的男主角:“还真挺像那么回事,头发像,衣服也像。”

  北京陶然建筑公司的钢筋工卓银山来自河北易县,他告诉记者:“以前从来没见过电影的首映式,今天见到导演、演员,心里很激动。来北京十年了,今天是第二次看电影,前几天也是在这里看过一场,现在下了工不像以前那么枯燥了。”卓银山说,看到影院海报上“回家”两个大字,心里像被烫了一下,特别想家———快过年了,真想赶紧拿到工资回家,看看父母,瞧瞧媳妇,亲亲孩子。

  在《回家》里饰演农民工刘乡礼的演员冯恩鹤告诉记者,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自己6天减肥6.5公斤,到工地、工棚和劳务市场体验生活,观察农民工劳动、吃饭的样子,连演戏用的服装、鞋子都是从工地找来的。冯恩鹤说,通过拍摄这部戏,更加了解也更加理解农民工,这个群体应该得到社会更多的关心。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