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规划建设“三权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2002年以来,合肥等12个市县在城市管理领域力推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制度。此项制度在我省推行情况如何?昨天,记者采访了省政府法制办负责人。

  据悉,截至今年10月,我省已有马鞍山、蚌埠、芜湖、淮南、合肥、当涂县等12个市、县在城市管理领域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另外,宿州、亳州、滁州市和繁昌县、九华山风景区已经向省政府提出了申请。

  在城管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我省初步探索建立了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决策、管理、执行三权分离的科学管理机制,改变了交叉执法、多头执法的混乱局面,促进了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建设,实现了城市管理重心的下移,加强了基层的执法力量,有效地根治了“游商浮贩占道经营、沿街民房乱搭乱建、江湖术士乱贴乱粘”等城市顽疾,改善了城市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提升了城市管理档次。

  下一步,省政府法制办将认真研究起草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加强城管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提高城市管理档次,为创建文明建设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黄显鸿 毛晨)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