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枢纽运行配套设施安全重点整治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46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枢纽运行配套设施安全重点整治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徐爱民)记者从11月10日召开的中国三峡总公司枢纽运行外围设施安全保卫工作专题会议上了解到,为加强枢纽运行配套的供电、供水、通讯及其它重要相关设施的安全保卫工作,更加有力地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等犯罪行为,保证三峡工程施工和枢纽运行安全,三峡总公司将在三峡坝区启动枢纽配套设施安全重点整治活动,整治工作的第
一阶段将于11月中旬开始,年底结束。

  三峡工程自2003年6月投入运行以来,进入工程建设与运行生产管理并重的阶段,左岸大坝、三峡左岸电站、双线五级船闸等运行区范围内安全保卫工作已开始步入轨道,基本保证了枢纽的安全运行,未发生严重影响安全运行的各类事故。但枢纽外围与安全运行密切相关的供电、供水、通讯及其它相关设施,由于情况不够明晰、标志不够明显、管理制度不完善、管理队伍和管理责任不落实、管理信息沟通不畅,不安全情况时有发生,已经开始比较严重地影响枢纽的安全运行,需要立即采取有效的整治措施。

  第一阶段整治工作将采取以三峡总公司牵头、坝区各单位参加的全方位有效联动机制,整治的主要工作包括配套设施清查、登记以及防护设施、管理制度、巡逻保卫制度的建立完善,保卫队伍的建立以及指挥协调联系机制的完善等。重点整治工作将要设立定期会商检查制度,及时调整解决整治工作中的问题,通报整治情况,保证整治效果。

  专题会议由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诚主持,总经理李永安、副总经理毕亚雄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指示。

  李永安指出,三峡工程是关系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对国民经济发展影响巨大,枢纽安全运行至关重要。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得有半点松懈和麻痹。在这次决定开展的重点专项整治活动中,要加强宣传国家相关的保护法规,增强全体建设者和人民群众的保护意识;要依法严厉打击破坏各类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强大的法制氛围;要认真贯彻事前防范,消除隐患的工作方针,在认真分析重要危险源的基础上,做到外围重要设施有防护设施、有防护监控措施、有工作责任制度;要建立起以三峡总公司工程建设部牵头的联防机制、协调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强调这次专项整治工作要周密计划安排,注重实效。通过这次整治,不仅要达到改善枢纽运行配套设施安全的环境,同时还要推动整个三峡坝区社会治安环境的改善。毕亚雄强调专项整治工作要认真制订整治方案,明确工作步骤,要求深入研究各段安全管理制度、措施、实施办法,力求收到长治久安的效果。

  中国三峡总公司工程建设部党委书记潘大中在会议上通报了目前三峡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基本情况。三峡武警部队、三峡坝区公安分局、三峡通航管理局等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对整治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