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前 100场招聘会10万职位等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2:06 东南快报

  本报讯随着11月20日2005届毕业生招聘会拉开序幕,福建人才市场开始进入了旺季,将陆续推出百场招聘会。据统计,春节前将有1万家以上用人单位来人才市场“选马”,提供的职位将突破10万个。

  记者昨日了解到,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州市人才市场、福建青年人才服务中心等专业人才市场,以及各大高校、区级职介机构、人才咨询公司等,将纷纷推出人才交流集会。
预计现在起到春节前,几乎天天都有招聘会,周末更会出现五六场招聘会扎堆的现象。招聘会一场接一场

  美国沃尔玛公司将于本月30日到华侨大学进行招聘。而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也将于12月20日到福大召开校园招聘会。此外,明基、南威软件、厦航等知名企业也都陆续到各个高校进行招聘。

  各高校也将陆续开展校园招聘会。厦门大学将于12月1日举办“华东地区高校2005届毕业研究生联合供需洽谈会暨厦门大学2005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集美大学将于12月8日举办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福建师大将于12月25日举办“毕业生校园招聘会”;福建农林大学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定于12月28日举行;福州大学将在2005年1月15日举行大型校园招聘会。

  各人才市场也推出了各种关于高校毕业生的招聘会。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将12月1—7日举行“全国人才市场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福州市人才市场将于12月17日承办福州市2004年冬季人才交流大会。要找好职位得抓紧

  对此,福建省毕业生就业指导有关人士预计,到春节前,一些上规模企业已将人才揽入怀中,新进人员基本敲定,对人才的筛选也告一段落。春节后主要是中小城市、经济欠发达地区、规模企业一线岗位和少量新增岗位招人。所以提醒2005届毕业生,11月份到春节前是关键,下决心找工作的同学一定要提早准备,千万不能马虎。根据往年经验,一半以上的好单位和好职位都是这个时候推出的。如果挑三拣四,春节后就业难度就会加大。高校开始抢夺师资

  各大高校近期也忙于揽才,招聘专业老师,预计岗位将突破1000个。

  记者昨日获悉,福建师范大学欲聘用对外汉语教师若干名,招聘对象为硕士研究生学历(含应届硕士毕业生);福州大学20多个学院都打出了招聘公告,招聘对象涵盖了学士、硕士、博士、副教授、教授、“海归”人员等。“揽才团”下月出发

  省人事厅将于12月上旬组织“福建招聘团”,赴外地高校招聘2005届毕业生。招聘团首先赴济南参加华东地区高校2005届毕业研究生联合供需洽谈会。此后还将赴重庆、成都等地高校进行专场招聘。本月才市门类齐全

  另外,从招聘单位和岗位来看,本月才市门类较齐全,有销售、秘书、建筑、软件工程师、经理、教师、医生、策划、金融等。

  据介绍,以往用人大户主要集中在中小型企业,对工作经验比较看重。而此时挖人时机不错,因为欲另谋高就的人才,往往选择年终奖到手后再跳槽,而年前两个月他们会来才市投石问路,争取把明年就职单位预定下来。因此,此时是跳槽高峰期。(来源:记者韩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