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129个县市区仅有8个县没有艾滋病感染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2:14 春城晚报

  云南日报网 我省预防艾滋病的形势严峻,已成为国家艾滋病防治的主战场之一。专家估计,我省实际存活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目前已超过8万人;在我省129个县市区中,只有8个县未被艾滋病感染。这是记者昨日从我省“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座谈会”上获得的消息。

  在昨日的座谈会上,省卫生厅通报了我省的艾滋病疫情:截止今年9月底,我省累计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达17390人。感染者中通过静脉注射毒品感染的占68%,性传播
途径占14.7%,母婴传播途径占0.3%,静脉吸毒仍然是我省的主要传播途径。报告艾滋病人1118例,其中死亡665例。感染者以20-29岁年龄段最高,占60%以上。感染者总数中农村占39.5%,无业占34.8%。目前,我省的艾滋病病毒感染已从边境局部地区蔓延到全省16个州市的121个县市区。

  如此严峻的形势,使我省成为国家艾滋病防治的主战场之一。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从宏观到微观、从隐蔽到公开、从倡导到落实都在发生着重大而明显的变化。在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下,一场艾滋病防治的人民战争已经在我省打响。

  在这场人民战争中,我省打响的战役有:教育部门已陆续接纳艾滋病遗孤免费上学;对生活困难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纳入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和农村常规救济,民政部门500万元的福利款将用于艾滋病患者及困难家庭的关怀救助;昆明市星级宾馆、酒店的安全套提供率达到了100%,并在四城区高危人群和流动人口集中的场所安放了620台安全套自动售货机,累计发售了10万只安全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免费提供了安全套41万只;个旧市国家美沙酮维持治疗诊所的试点工作获得公认和好评,我省上报的第二批试点已获得审批,省药物依赖防治研究所被卫生部确定为国家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培训中心…… (王劲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