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一岳表示,香港拟备应变计划 防范禽流感袭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六日电香港特区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表示,由于人类感染禽流感的死亡率高达百分之七十,政府现正拟备应变计划,防范禽流感袭港。

  周一岳赴泰国出席世界卫生组织部长会议前,接受特区政府新闻网专访时说,香港有很多候鸟栖息,本身或带有禽流感病毒;所以当局很留意这些候鸟会否影响本地的禽鸟,也同时特别关注亚洲地区有人类感染禽流感的情况。

  周一岳表示,香港邻近地区,过去一年发生了很多禽流感传染人类的病例,特区政府担心,一旦有这样的情形,由鸡传人而演变成人传人的流感病毒变种,便需要应变的方法。

  他透露,香港特区政府正拟备防范禽流感的详细计划,在适当时候会公布有关细节和对市民的影响。

  根据香港日常食物监察计划,每年均从入口、批发和零售三个层面抽取共五点四万个不同种类的食物样本作微生物和化学测试。同时,鉴于市民对食物安全的关注,食环署从今年十月起,每月增加抽取约五百个食物样本作微生物和化学测试,为期一年。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