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与内地签保险监管合作协议 加强两地未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六日电香港和内地今天签订有关保险事务相互支援及信息交换的合作协议,以加强两地保险规管机构在未来的合作。

  根据港府提供的消息,香港特区保险业监理专员袁铭辉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克穆,在北京签署了这一协议。

  该合作协议旨在提供一个互相合作、相互谅解、信息交换及支援的机制,以促进两地保险市场的效率、公平性和稳定性,令保单持有人的利益得到保障。

  两地间的相互支援将主要体现于各项有关保险业务规则的管理和执行上,包括有关经营保险业务新规管要求的发展,以及持续监管保险公司,确保其符合有关的监管要求。

  袁铭辉表示,香港与内地双方经济联系及融合非常紧密,因此跨境的保险活动亦日益活跃。签署该合作协议能促进香港与内地双方保险监管机构的沟通、支援及合作,提高各自的监管效益及对保险市场的监管能力,从而保持两地保险市场的高效、公平、安全和稳定,以达到保障保单持有人的利益。

  此前,袁铭辉出席了由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于二十五日和今天在京举行的保险业资金运用研讨会,并向与会者介绍了香港对保险公司投资规管的要求。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