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人对美食需求提高零售集团开设大型超市拓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张淑琴)港人追求生活品味,对美食的要求也日益提高。把握到这一趋势,大型零售集团屈臣氏开设首间以美食作主打的大型超市,为顾客提供有别一般超市或零售店铺的货品,建立优质美食超市的品牌。

  十数年前,当大型连锁超市未出现时,港人一般都在杂货店或办馆等购买粮油杂货,新鲜肉类及菜蔬则在“街市”(市场)购买。近年,随着大型超市的发展及市民消费模式的转
变,杂货店已渐见式微,“街市”仍然存在,但已被兼售湿货及鲜肉菜蔬的超市抢去不少生意。

  配合消费者喜爱方便的心理,超市提供更多不同类型的货品,以“一站式”经营。今日开幕、位于九龙塘又一城商场内的TASTE大型超市,就是这些“一站式”店铺的例子。

  占地三万五千平方尺的TASTE,骤眼看去与一般大型超市无异,但它以食物为主题,提供超过二万五千款来自世界各地的产品,包括国际进口粮油杂货、亚洲和日式货品、并各样新鲜食品及熟食。店内较具特色的设置包括有机食品专柜、冻肉柜位、开放式面包糕点店、供应外卖美食的美食亭及美酒专区等。

  除了各式食品饮品外,TASTE亦售卖各种日常货品,包括文具、书报杂志、护理产品等。强调优质生活理念的TASTE,店内的装潢及灯光给人一种舒适高档的感觉,吸引顾客在店内悠闲地购物。店铺的风格,与高档超市如CITYSUPER等有点相似,但货品价格相对较低。

  屈臣氏集团食品、电子及百货部行政总裁艾一凡说,市场调查显示,香港消费者对美食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该集团开设以美食为主题的大型超市,并选择在又一城这个顾客群多元化的商场内开业。

  同属屈臣氏集团的百佳零售董事曾金强向本社记者表示,比起定位较大众化的百佳,TASTE没有刻意针对高消费客路,但提供的货品种类更多更精细,给那些追求生活品味、喜欢精品的顾客一个更好的选择。

  艾一凡认为,集团拥有多年在港的零售经验,掌握到港人的消费需求及模式,而TASTE十分切合港人对美食及优质货品的追求,因此对该店的前景甚为乐观,并表示集团计划于短期内开设八至十二间分店。

  艾一凡的乐观并非没有根据。刚刚开幕,TASTE已吸引到不少市民入内购物。记者注意到,有不少上班族到此购物。在附近工作的王小姐表示,她不时也要买些饼干零食放在办公室,而该店全日供应的三文治及出炉面包,则为她的午膳提供另一个选择。

  随着港人对产品质素及生活品味的追求不断提升,市场势必涌现更多强调优质及方便的一站式店铺,迎合消费者的要求。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