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上气球:“请文明游园”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4:28 新民晚报
送上气球:“请文明游园”(图)
  本报一则报道引发大学生上午在世纪公园志愿行动 送上气球:“请文明游园”

  本报讯(记者孙云)本报11月17日刊发的一则反映游客在世纪公园菊展上屡有不文明行为的报道,引发上海电力学院学生的关注。今天上午9时30分,该学院2004441班的30多位大一新生来到世纪公园,倡导游客文明游园。

  为了今天的行动,几天前同学们就开始了购买气球、起草印制倡议书等准备工作。今天一早,同学们带着倡议书、画着漫画的气球和让游客签名的横幅来到世纪公园1号门。

  虽然天气寒冷,公园内游客依然络绎不绝。记者看到,同学们把倡议书贴在气球上,看到游客进园,就赶紧走上前送上气球(见图),再说一句:“请文明游园,谢谢!”

  10时许,园内游客越来越多,同学们也分散到园内各处,查看游客是否有不文明行为。

  上午10时20分,班长李彬和几位同学在鸽舍旁的草地上看到一名外籍人士正带着2个男孩在草坪上踢球,还把2辆儿童自行车停放在草坪上。他们赶紧走上前去,用英语告诉这个父亲,草坪正在养护期内,踢球会影响小草的生长。李彬还拿出气球逗孩子们玩,把他们带出了这片草坪。

  见到草坪上还有这几个游客留下的空易拉罐和废纸,同学们又弯腰拾起垃圾,扔进附近的垃圾箱里。一位同学告诉记者,他今年刚刚从辽宁考入上海的高校,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十分有意义。廖雪明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