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树森:广州不可能直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他还透露,广州并未受“劳动力短缺”困扰

  本报讯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昨日接受美国CNN、俄罗斯通讯社、朝日新闻等海外记者团集体采访,就广州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作了精彩的解答,他强调,广州不可能成为直辖市,其发展模式也无法“克隆”。

  在回应记者团的提问时,林树森明确否认了广州成为直辖市的可能性。林树森说,广州的经济总量使其与北京、上海同时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三大城市,其经济地位远超中国内地另外两个直辖市,这也引起外界的某些猜测。虽然说直辖市是中央政府决策范围,但就其个人看来,广州绝不可能成为直辖市。另外,从多方面来考虑,广州成为直辖市也未必有利于广州的发展。

  当记者问到广州的发展模式可否作为范例,广州能否面对被其它城市“克隆”的挑战时,林树森称,广州从未想过将自身成功的发展模式强加于另一个城市,各地情况不同,无法“克隆”。他表示,广州的发展过程也从未“克隆”巴黎、纽约或其它任何一个城市,广州就是广州。

  在谈到最近颇受关注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时,林树森说,广州并不受这个问题困扰。广州帮助农村劳动力充分就业,而且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所以对普通劳动力的需求数量并不大,将来更需要的是一些有专业知识的劳动力。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