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示范高中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31 上海青年报

  市民可上网评议,标志上海重点高中将逐渐消失

  本报讯(记者蔡玲玲)上海市教委昨日宣布:上海所有的重点高中将逐步淡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实验性示范性高中。首批通过总结性评审的28所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已于昨日在上海教育网上(www.shmec.gov.cn)向市民公示并接受监督评议,一个月后将正式命名。

  办学理念也要改变

  从“市重点”到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不仅是名称上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办学理念的变化。与强调教育优势资源的“市重点”不同,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突出现代教育实践中的探索性和引领性,鼓励学校从以往“自上而下”靠文件指导办学转变为“自下而上”的教育创新、制度创新。

  据市教委有关人士介绍,成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学校,将承担国家和市基础教育改革实验项目,每学年至少公示其教育改革成果一次,还要带教至少一所办学相对困难的学校,从而带动高中教育的整体发展提高。

  参评学校不论出身

  据介绍,与传统的“重点中学”不同,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既没有定额,也不设终身制,“有多少评多少”。不管原来是重点还是非重点,或者是民办高中,只要成绩优异,都可以申报;如有学校违反法规、法令和政策,情节严重者也将被取消称号。据悉,从1999年启动此评选至今,已有49所学校通过了前两个阶段的评审,而现在公示的28所学校在通过市民评议后,将先期被命名。

  28所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等你评议

  黄浦区:大同中学、格致中学、大境中学卢湾区:向明中学徐汇区:上海中学、位育中学、上师大附中长宁区:延安中学、市三女中静安区:育才中学、市西中学普陀区:曹杨二中、晋元中学闸北区:市北中学、新中中学虹口区:复兴高级中学、华师大一附中杨浦区:复旦附中、控江中学、交大附中、杨浦高级中学闵行区:七宝中学宝山区:行知中学嘉定区:嘉定一中浦东新区:华师大二附中、进才中学、建平中学松江区:松江二中(记者范彦萍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