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安公司要为殉职保安请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53 北京晚报

  有关部门开始对保安员进行心理辅导

  本报讯(记者王蔷)记者今天了解到,闹市口5车连撞的死伤事故发生后,保安公司正准备为殉职的保安员陈清中申请追认荣誉称号,但称号具体名称还待确定。据了解,此前曾有一名因公殉职的保安员被北京市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两名受伤保安员被追加首都优秀保安员和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昨天下午,保安总公司的领导将陈清中已经殉职的消息正式告知了他的父母,而此前他的家人一直以为陈清中受了重伤但仍然活着,为此他们还曾做了各种猜想,并在最坏的结果中寻求安慰。所以当他们一步步得知儿子已经不在人世的时候,父母先后哭昏在地,现场医护人员立即进行了抢救。

  陈清中的父母都只有40多岁,而陈清中是他们的独生子,来北京当上保安员还不满一个月,在闹市口路口当交通协管员也只有9天。

  据了解,对陈清中殉职的善后问题,目前正在商讨中。陈清中目前只上了工伤和基本医疗保险,没有商业性保险,因此从保险方面获得的赔偿金应为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等3项。目前市保安总公司和公交分公司正在积极与社保机构接洽,进行保险理赔。据悉,保安家属还将通过法院追究肇事责任人的民事附带赔偿责任。

  陈清中因公殉职后,驻西城交通支队保安队的保安员们心里都形成了一定的压力,有些保安员私下表示,今后不想再管行人的交通违章行为。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天中午,市保安总公司公交分公司领导为保安们做了安抚性心理辅导,提出今后应加强自我保护能力,注意自己的安全。

  驾车女子遭暴打双腿骨折个人悬红10万元缉拿凶手

  亦庄初期生产奔驰两万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